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协会召开“邮快合作 下乡进村”工作推进会

2019年10月31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根据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工作安排,四川省快递协会于10月30日组织召开全省“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推进会。省快递协会李强会长主持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领导及省邮政公司、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京东、百世、苏宁、品骏、宅急送、东骏等11家快递企业参加会议。

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领导在会上宣贯了国家邮政局《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的通知》,并就推进工作进行安排;省邮政公司与各快递企业就“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实施细则进行研讨交流;省快递协会牵头成立了四川省“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推进工作组及办事机构,明确了工作职责;5家快递企业现场与邮政公司签订了“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合作协议,其余企业表示会后签订合作协议。

省快递协会李强会长就推进实施“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提出,“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邮政和各快递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资源共享、开放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加快落实具体方案,12月底之前完成试点区县合作协议的签订,明年1月1日起正式启动邮快合作努力提升我省农村地区快递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快递服务的美好期待,为快递业服务“三农”、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李强会长还就做好即将到来的“双11”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确保旺季期间安全生产,要认真落实“三项制度”、“四个严防”,实现“三个确保”,尤其要严防快递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车辆安全事故、劳资纠纷等影响旺季生产等;二是正向引导媒体宣传,避免客户投诉、野蛮装卸等问题引发媒体关注;三是要提前储备末端配送能力,确保旺季期间不出现违规收费问题;四是认真落实快递行业绿色环保要求,全面推广电子面单、瘦身胶带和循环包装的应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