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召开双“11”服务动员会议

2019年10月29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10⽉24⽇,⼴⻄快递协会召开双“11”服 务动员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快递协会联合菜⻦⽹络 在杭州召开的2019年“双11”快递服务动 员会议精神,做好“双11”快递服务保障 ⼯作,确保双“11”期间快递服务安全、 平稳、有序运营。 

      会议分析了今年第⼗⼀个双“11”的形 势,总结了历年来双“11”的经验和不 ⾜,在战略上藐视,在战术上重视,认 真备战,确保打好双“11”之战。 

      ⼀是依托数据,谋篇布局。根据⼗年的 数据分析,今年双“11”仅淘宝系当天的 快递量将达到历史性的13.1亿件,⽐去 年同期增⻓26%,总体揽件⾼峰在11— 13⽇,派件⾼峰在13—17⽇,双“11”当 天发货量预测为5.65亿件,揽收量为 3.86亿件。要做好预案,应对突发事 件,确保万⽆⼀失。 

      ⼆是科技领先,错峰发货。近年来,快 递业数智化技术全⾯应⽤,⾃动分拣、 智能仓储、⽆⼈机(⻋),⼤⼤提升了 快递服务能⼒,减轻了双“11”服务压 ⼒。要做好错峰发货,上下游⻬⼼,多 频次、均衡配送,能直达不中转,缩短 时限。 

      三是末端派送,精细管理。近⼏年的双 “11”,问题往往出现在末端派送,要及 早做好⼈、⻋、⽹的投⼊,和快递量匹 配。要维护快递员⼯的合法权益,不随 意罚款、扣款,保证员⼯身⼼健康、⼈ 身安全。遏制末端违规收费现象,加⼤ 对农村末端⽹点建设的投⼊,加快邮快 合作,为农⺠提供有质量保障的快递服 务。

      四是绿⾊快递,诺⽽有信。要做好 “9571”⼯程,兑现签订的“绿⾊快递”承 诺,要诺⽽有信。 五是安全底线,牢牢坚守。安全是快递 企业的⽣命线,要保证⼈的安全、⻋辆 的安全、快件的安全。要严格执⾏“三 项制度”,⼀刻也不松懈,切实履⾏企 业主体责任,确保实现“两不”“三保”⼯ 作⽬标。各快递企业要做好监管、督促 ⼯作。 

      区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许承伟处⻓出 席会议并讲话,区内参加会议的10家 ⽹络性快递企业汇报交流了“双11”快递 服务⼯作的准备情况及应对⽅案。 任务艰巨,关乎⺠⽣,发展经济,责⽆ 旁贷。会议号召各快递企业全⼒以赴, 做好“双11”快递服务⼯作,促进⼴⻄快 递业的⾼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