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新疆快递小哥参加“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挂牌仪式

2019年10月22日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


10月15日下午,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新疆金融工会领导一行莅临营业部举行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授牌仪式,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张苏仲、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尔兰·贾克斯汗、新疆银保监局副巡视员、新疆金融工会主任杨绍臣、新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工会主席高鸣宇参加并出席此次揭牌仪式,德邦快递三名一线快递小哥及社会人士代表各自行业应邀参加活动。

近年来,中国快递业发展迅猛,职工队伍也不断壮大,目前快递行业职工超过300万人。“十三五”时期,还将以每年新增20万就业岗位的速度发展。全国总工会对快递行业高度关注,对维护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高度重视。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非公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职工权益维护工作。

揭牌仪式中,高鸣宇行长表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不仅是上级工会对我们的信任,更是新疆银行的一份责任。我们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竭诚打造温度银行,用心、用情开放我们的服务设施,让广大户外劳动者、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和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感受到夏有凉、冬有暖,一把椅子歇歇脚,一杯热茶暖人心。”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将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户外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