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危急时刻显担当,兰州四名快递小哥勇救落水少女

2019年10月18日来源:甘肃省快递协会

10月14日,四名男子在兰州市南河道施救一名落水少女的视频被多个短视频平台接续转发,受到众多市民点赞。

后经兰州市相关媒体多方寻找,才得知视频中救人的四名男子是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快递小哥”——王懂东、金涛、王童财和李宏伟。

10月13日下午4时许,四名快递小哥在打完篮球路过此路段时,突然听到南河道对岸有人呼救“有小孩落水了”。看到路边追赶、呼救的人群,四名快递小哥迅速奔往河边展开施救。

“当时,因为河水比较急,小女孩就剩头露在水面上,情况比较紧急。我们四个人一边呼救一边往河的下游跑,寻找下河的通道。我们把篮球扔到河里,想让小女孩抓住,但都没有成功。河对岸的人几次拦截也都没有抓到。后来,我们迅速绕到红星美凯龙斜对面的最后一个拦截处,我和李宏伟扑入河中抓住了小女孩、托到岸边,另外两名同事和路边的好心人一齐拉救援绳,最终将小女孩救了上来。”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快递小哥金涛在采访时说到。

上岸后,浑身湿透的金涛和李宏伟顾不上天冷衣湿,又协同同事和其他人将落水女孩送上了救护车才离开。回到公司后,四人都未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救人视频被短视频平台和朋友圈火热转发后,公司领导和同事才知道是王懂东、金涛、王童财、李宏伟四人救的人。

面对多家媒体的上门采访,四名快递小哥都一再表示,只是做了一件大家遇到了都会做的事。据悉,为弘扬四名员工见义勇为的精神,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王懂东、金涛、王童财、李宏伟四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甘肃省快递协会表示,近年来,快递小哥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不断见诸报端。兰州顺丰速运四名快递小哥见义勇为的善举,展现了新时代快递员的时代风采,彰显了邮政行业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行业精神,传递出了强大的正能量。下一步,将在全行业开展典型宣传学习,引导广大行业从业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精神,为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