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抓基层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年01月29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1月25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了各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汇报,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2019年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徐宗奎、快递协会党总支书记祝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顺丰等8个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徐宗奎指出,2018年各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抓实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主线贯穿到党建活动中,坚持以党建促经营为主要思路,推动行业非公党建不断向纵深发展,党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各党支部书记直面自身存在问题,大胆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到、不足之处,并提出应对措施。

徐宗奎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当今新时代新形势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落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一是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创造发挥作用的空间;二是把党的声音强起来,推动党员参与企业发展决策,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水平和能力;三是把党的作用发挥出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找见新招,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联系起来,发挥党建工作“车头引领”作用;四是把党务工作严起来,要不断加强学习党务工作基础知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的基层组织信息建设系统填报工作,切实做到应知应会;五是服务保障跟上来,引导企业制定党务工作福利发放制度,对党支部书记施行“双岗双责、双岗双资”制度,激发基层党组织干事的热情。

会后,各党支部书记参观学习了新建成的天津市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并就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