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双十一” 快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动员会

2018年09月20日来源:广东省快递协会


每年的“双十一”是全社会集中消费的盛筵,新零售与新快递结伴而行,也促使了快递服务旺季的形成。在2018“双十一”旺季即将来临之际,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于9月18日在广州大厦召开了2018年“双十一”快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动员会,广东省内EMS、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4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省快协雷荣标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快协办公室高洁主任主持。

据预测,今年的“双11”各项数据将会再度被刷新,“双11”将对快递行业运营能力、服务水平进行新的检验,快递行业将在包裹量激增的情况下面临巨大压力。

雷荣标副秘书长在会上强调,各快递企业要高度重视“双11”期间快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在平台数据引导下,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合理调配场地、车辆、设备、人员,确保服务工作质量,确保场地消防安全、各项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人员安全,加强各环节运行状况的监控与预警,对区域内可能发生爆仓等问题的末端网点提前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安全地控制流量的节奏,实现快递服务由量到质的转变。

同时,按照国家邮政局提出的“两不、三保”工作目标,即“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和“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项防控、应急措施,确保收寄验视、实名登记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打好、打赢“双11”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