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邮政快递新能源汽车交接仪式圆满落幕

2018年09月19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9月15日,由天津市快递协会、天津市邮政快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天津顺丰和开瑞新能源举办的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圆满落幕,完成交接的100辆开瑞新能源汽车正式投入到顺丰天津区部和网点开展派送业务。至此,天津邮政快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直奔2000辆大关。

据悉,近年来天津市邮政快递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数量一直位于全国同行业前列,截止目前行业内用于快件投递的新能源汽车已突破1600余辆,涉及北汽、国宏、蓝海、瑞驰、清源、东风等多个车辆品牌,车型有厢货、面包,容积、载重大小不一,车款丰富。“此次交接的车辆是由奇瑞集团旗下开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面包型货车,容积4.7立方,续航256公里,可以充分满足快递企业末端派送需求,除此之外,车辆还添加了电加热设施,可以确保车辆在冬天低温天气下正常行驶和充电”开瑞新能源李经理介绍说。

顺丰天津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接的100辆车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125辆车也在陆续运到天津,我们预计到今年底新增300辆新能源汽车用于快件投递。

天津市快递协会秘书长、邮政快递新能办主任祝志平表示,推广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环保战略和能源战略的重要部署,邮政快递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支撑,更要充当践行国家战略部署的先锋。我们既希望新能源车企不断提供优质的车辆购买、租赁和售后服务,也希望快递企业不断增强环保意识,推动“燃油投递”向“能源投递”转变。

EMS、申通、中通、圆通、京东等企业车辆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