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云南快递行业组织开展企业交流学习活动

2018年08月14日来源:云南省快递协会


为促进全省快递业更好更快发展,加强快递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学习。8月7日上午,省快递协会牵头组织在昆品牌快递企业学习交流活动,共有省EMS、顺丰、圆通、中通、全一、韵达、昆明邮政、天天等11家快递企业的30余位负责人聚集到位于滇中空港经济区物流园的云南百世快递新启用的快件分拨中心参观考察。

走进面积近两万平米的生产车间,自动分拣机的传送带和无数包裹的流动声,立刻呈现在眼前,在进口件前端,一架形似龙门悬挂LED的设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就是集“机,电,光”为一体的自动化控制系统,瞬间可动态记录称重以及测量体积……。据介绍,分拨中心使用的智能化分拣设备,采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技术,日处理进出港快件达到50万件以上,使分拣效能大大提升,分拣正确率可达到98%以上,人工成本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同时,考察组一行在云南百世快递陈总等领导的指引下,还参观了百世快运、电商仓储等中心项目,并与快递企业座谈交流,学习先进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服务模式。

参加考察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要将先进的设备、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回去,更好地促进云南快递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