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第二届十四次理事会

2018年08月11日来源:北京市快递协会


2018年8月9日,北京市快递协会召开了第二届十四次理事会议暨换届工作筹备会,北京市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宝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杨建、18家副会长及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快递协会秘书处主任牛建明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快递协会3项工作报告和8项新增内部管理制度,审议了协会换届选举筹备的相关事项。各副会长、理事单位表决通过了第三届秘书长候选人和第三届副会长、理事、监事长、监事候选名单。



协会工作组介绍了北京市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和人员统一集中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的《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修订内容进行解读,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已经由“三统一”升级为“五统一”,协会将不断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和人员培训工作,对快递三轮车实施定位状态管理,加强技术手段监管;工作组还通报了快递三轮车三期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工作组结合国家邮政局《关于提升快递从业人员素质的指导意见》对车辆管理和人员培训工作做出重点提示和要求。

王宝华秘书长对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感谢各副会长、理事单位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协会将坚持党的廉政建设,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北京的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来之不易,各企业要珍惜政府的政策支持。中非论坛即将在京召开,各企业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寄递渠道的安保工作,改变快递三轮车外观“脏、乱、差”的形象,加强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保证车辆上路安全、守法运营;王宝华秘书长还对协会下一步在行业自律、新能源汽车应用以及建立快递网点设置标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