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吉林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快递暂行条例》宣贯会

2018年04月24日来源:吉林省快递协会

近日,吉林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快递暂行条例》宣贯会。会上吉林省邮政管理局魏遵红副局长就《快递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思路、立法过程、主要制度安排、立法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吉林省快递行业协会刘英杰会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条例》的宣贯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要求各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高潮,要宣传好《条例》,各企业可以组织开展《条例》知识竞赛等方式来推进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各企业要组织员工对重点章节的学习掌握,要依法经营、依法办事,在法律的框架下,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要认真履行好《条例》赋予企业的权利、义务,该企业做的一定要做好,加强企业的经营管理。

下一步,省快递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会同会员单位,配合省邮政管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条例》。要通过广泛的学习活动,使广大从业人员特别是管理人员了解和熟悉《条例》,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同时,将跟踪了解行业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协助政府部门深入调研,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研究完善配套政策制度,支持和帮助快递企业制订企业自律的相关制度和规则,更好地落实《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