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上海快递行业召开动员会 启动2018年人才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

2018年04月12日来源:上海市快递协会


2018年4月10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鉴定中心会同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上海友益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召开人才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会议,正式启动2018年上海市快递行业人才培训和技能鉴定工作。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上海友益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领导及本市规模以上20家快递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快递协会会长沙剑湧主持。市邮管局人事处处长任史良传达了国家邮政局关于开展快递行业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及组织全国快递行业技术能手竞赛等工作的精神;协会副秘书长黄卫通报了2017年本市快递行业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8年要做好的X光机安检人员培训考试、组织本市和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开展员工技能等级考试、做好员工岗前培训和数据统计工作等4项具体任务;各快递企业负责人交流了各自企业情况和今年开展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打算;上海友益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周铭校长和快递协会高镇海秘书长分别代表培训中心和快递协会就促进今年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讲了话。

会议一致认为,员工的思想素质和职业技能直接关系到各个快递企业甚至整个快递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因此,开展快递行业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上海是快递企业总部集中之地,在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上也应该体现出上海应有的质量和高度。各快递企业表示,要在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和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的指导下,配合上海友益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切实搞好今年的人才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