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中快协来鲁调研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2017年10月27日来源:

10月19日—20日,由中国快递协会夏建华主任带队一行,来我省开展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调研,省邮政管理局、省快递协会、济南快递协会和十家快递企业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省快递协会、青岛市快递协会领导陪同调研。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19日,中快协夏主任一行首先来到济南,在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了旺季服务保障座谈会,夏主任传达了国家邮政局的文件精神,省管局领导将全省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整体安排做了介绍,邮政速递物流、顺丰、中通、圆通、百世、韵达、申通、国通、宅急送、优速等快递企业,分别就各自企业与菜鸟网络在业务数据对接及高峰预测情况、为应对高峰所采取的组织、人员、设备、车辆、场地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旺季补贴和政策激励措施,分别作了汇报,省快协、济南快协也将配合旺季生产专项需求,同交管部门、电商协会、新闻单位等社会各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情况做了介绍,夏主任提出了守住红线、管控末端、提前筹划、全力保障等相关要求。

在青岛,调研组一行深入EMS、百世汇通等企业生产作业一线,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运营的情况介绍,实地检验了企业分拨场地运营情况,并就确保旺季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绿色环保快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企业切实旺季生产责任,充分调动发挥员工主人公意识,加大投入。确保企业安全、平稳、高效发展。(来源:山东省快递协会 青岛市快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