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组织企业代表赴台湾交流考察

2010年08月02日来源:

  
图为代表团在台北关税局


图为代表团在台湾宅配通作业现场


图为代表团参观台湾顺丰

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快递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两岸快递行业的合作与发展,在去年首批代表团顺利访台的基础上,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于7月9-15日成功组织了第二批共15名企业代表赴台湾交流考察。在台期间,代表团首先拜访了台北关税局,并就两岸通关、报送等问题与台湾海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随后,代表团分别赴台湾联邦快递、宅配通、顺丰速运、日通物流等快递企业参观,主要向台方企业介绍了我省快递业的发展情况,并就两岸快递业的发展和合作前景与台方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在台考察期间,台北关税局副局长陈锡霖、联邦快递国内限时业务副总裁陈信孝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还专程接待了协会代表团一行。
通过这次考察,不仅增进了海峡两岸快递业界的相互了解,同时也开阔了代表团考察人员的视野,加深了海峡两岸快递业界同行的认知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