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会

2017年03月03日来源:

2017年3月1日,天津市快递协会组织召开了天津市快递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会,天津市各快递企业、新能源车企、邮政业关联企业近300人参加会议,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陈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陈凯局长对市快递协会2016年工作以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市快递行业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陈凯局长还强调要保持行业持续安全、健康发展,就是要不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体质增效,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发展思路,全面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就是要不断夯实行业安全基础,严格落实六项安全保障制度,不断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就是要不断增强员工归属感,落实各项福利制度,关爱员工生活,员工强则企业强。

会上,快递协会会长刘琮怡深入分析了我市快递行业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并对协会2017年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刘琮怡会长强调协会在2017年的工作中,要按照国家邮政局总体工作部署,坚持市邮政管理局工作要求,一方面要持续不断开展快递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强化培训、快递营业场所星级服务窗口达标评定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化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加大推广力度;一方面要加强行业自律,充分发挥协会职能,拔除行业发展毒瘤,创造发展利好条件,确保全行业安全、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快递协会秘书长祝志平向大会做了协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协会2016年在加大科技投入,促进快递转型升级,强化行业自律,服务行业发展,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2017协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祝志平秘书长还就2017年我市邮政快递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提出建议,并为新能源车企和快递企业搭建了沟通平台,明确了工作方向。

会上,陈凯局长就以快递协会为依托,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发展思路,解读了天津市邮政业发展促进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天津市物流货运中心总经理、邮政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程进祥做了天津市邮政业发展促进会启动重要讲话。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各派出机构代表、市邮政公司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