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2017年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2017年03月03日来源:

2月28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2017年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及各会员单位代表90人参加会议,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副局长王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原会长郑武应邀出席会议。秘书长廖隆庆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胡道平会长所做的《创新服务模式、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和财务人员所做的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的工作在省邮政管理局、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以加强快递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快递服务水平为目的,努力发挥好协会的“桥梁、平台、纽带”作用,共同推动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一是组织慰问活动,给快递企业送温暖;二是积极参与省管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快递协会等相关单位召开的行业政策发布、行业标准及法规审议会议;三是密切关注省内协会及快递行业的活动和发展,倡导经验共享,共同发展;四是做好旺季生产的调研工作,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五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六是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多种形式宣传行业风貌,塑造良好行业形象。

会议同时也研究部署了新一年的五项工作。一是创新服务功能,助推快递行业和快递企业更好发展。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助推快递企业拓展发展空间。三是创新安全管理,全力落实金砖会晤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四是创新活动载体,继续做好高温季节和旺季生产双慰问等工作。五是创新协会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胜对省快递协会在去年取得的业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对省快递协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创新协会平台和桥梁功能,积极服务快递生态圈建设;二是创新协会工作方法,积极服务行业供给侧改革;三是创新协会自律自治作用,紧扣行业发展脉搏;四是创新行业自身建设,固本强基壮团队;五是全图以赴,扬帆起程,打赢金砖会晤等系列寄递渠道安保战。

会议希望全体会员单位坚决落实新一年工作部署,坚持协会宗旨服务会员单位,坚持促进我省快递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坚持关注我省快递的“热点”和“难点”。我们坚信,只要福建快递行业上下同呼吸、共命运,齐心协力勇向前,就会实现我省快递业继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