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03月29日来源:

2017年3月27日上午,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军区珠江宾馆隆重召开。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周国繁局长、罗德韶副局长等相关领导,中国快递协会杨骏副秘书长以及240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协会闫锐副秘书长首先对在2016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3个单位和79个企业员工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表彰。同时借表彰机会,激励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他会员单位鼓足干劲,继续狠抓寄递安全工作,稳步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我省快递行业稳中求进、科学发展。

徐德强会长在2016年协会工作报告中,详细阐述并肯定了协会在过去一年里的工作成果。他表示,协会自去年3月份换届以来,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省邮政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在狠抓组织发展、制度建设、强化职能、优化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号召全体会员要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坚定信心、知难而进,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团结和带领广大快递人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奋发有为。

中国快递协会杨骏副秘书长向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三届二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省快递行业协会在推动规范市场运作,加强诚信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企业管理水平以及员工素质等方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继续在全国各省市区兄弟协会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建设具有鲜明的企业文化特色的广东快递发展机制,为全国同行拿出更多的经验,以引领全国快递行业的发展。

广东省邮管理局周国繁局长首先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协会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与省邮政管理部门积极配合,为快递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发展平台,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各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推动了全省快递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周局长还表示,省邮政管理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指导快递协会工作,加强与协会互动,创新行业管理方式,进一步巩固完善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行业监管体系,扎实推进行业加快发展。对协会今后的工作,周国繁局长要求,协会要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自律职责;发挥创新服务功能,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当好桥梁纽带,服务广大会员企业,共同推进我省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投票表决通过了修订《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章程》(审议稿)、补选了河源市快递行业协会、中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两个监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