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江苏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7年04月18日来源:

在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的支持下,经过紧张的筹备,江苏省快递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4月12日在南邮会议室顺利召开,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李世里先生主持。

为表示对协会工作和行业发展的支持,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院长做了精彩致辞和详细的数据呈现,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将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及行业发展的难点热点,重点建设邮政业师资力量团队,为邮政行业整体素质提升和高端人才培养制定了详细规划,为行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为表彰行业先进典型,引导省内快递企业提质增效,在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 省快递协会研究制定了《江苏省快递业优秀企业评选办法》,并对2016年度全省快递品牌企业的服务满意度、有效申诉率、寄递时效、业务发展、守法经营等指标进行了分析评估。根据评选结果,对单项得分较高的企业,在省快递协会三届一次理事会期间进行了表彰,分别授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最佳规范经营奖、江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最佳服务奖、中通速递有限公司江苏片区发展突出贡献奖、江苏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最佳时效奖、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客户最满意奖。下一步,省快递协会将配合省邮政管理局,充分发挥快递优秀企业评选和快递服务警示制度的作用,从正反两方面激励和引导,营造江苏快递业良性循环的发展环境。

会议中,张局长关于协会对行业加快发展、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及行业发展工作落实做了重要讲话,要求着力行成行业发展合力,在2017全省综合治理年,要全面落实好清风行动,加强行政执法力度,理事单位更要做好带头作用,承担对下的管理职责,对于管理失职及排名靠后的企业要做好约谈及查处工作,引导行业不断提升快递服务质量,促进江苏快递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为降低成本、抓好安全、提质增效,江苏省快递协会邀请了北斗、中石油等重量级嘉宾在会议中作了产品服务汇报,北斗的最新产品从企业人员、车辆、营业场所等方面提升安全性,节约人员在安全方面的管理成本;中石油为快递企业制定了针对性的用油补贴政策和最后一公里配送合作方案,在企业运输和配送成本降低方面给与了史无前例的优惠。

最后,孙会长对本次会议做了重要总结,表明了协会为企业积极服务的态度和意识,在中国快递量占全球40%的大环境下,协会会为企业增加互动环境,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氛围,积极搭建互利互赢平台,北斗、中石油的资源引进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后期协会会继续为企业降低成本、提质增效做好实质性服务工作,同时要求理事单位严格遵守纪律,履行义务,为其他会员单位作好带头示范工作。

2017年是省快递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的第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江苏省快递协会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政府部门的工作要求,聚焦行业发展的难点热点,倾听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坚持服务民生,提升发展质效,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积极推动全省快递行业从规模速度型的粗放发展模式向质量效益型的集约发展模式的转变,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快递服务需求,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