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就涉嫌利用“异地上线”向全省理事以上单位发出倡议书

2017年07月04日来源:

近日,我省莆田市部分快递黄牛涉嫌利用“异地上线”等方式,为售假电商伪造寄递服务信息被媒体曝光,给社会和民众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快递行业形象。为切实维护我省快递市场健康有序,保护消费者权益,我会特向全省快递企业提出四点共同遵守的倡议。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涉嫌利用“异地上线”违规企业严格做到“四不放过”,即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末受到处理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全体员工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事故没有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放过。

二是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加大城市自营标准化网点布设,主动拒绝利用“异地上线”等方式伪造寄递服务信息,不协助造假企业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三是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不超地域、超业务范围经营快递业务,不委托无资质企业或个人经营快递业务;严格协议客户管理,建立规范的协议客户审查机制和门槛,并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巴枪等重要生产工具管理;加强快递员工业务技能和法律常识培训;发现涉嫌利用“异地上线”进行伪造寄递服务信息的,主动联系企业总部并及时报告辖区邮政管理部门,坚决不做各类违法行为的“保护伞”。

四是配合查处售假行为。对邮政管理、公安、安全、工商等有关部门整治严查“异地上线”等违法行为予以配合,积极提供有关知情线索和相关证据资料,保障我省快递市场和维护我省快递业良好形象。

620日和29日,省协会在厦门和莆田分别与省EMS、福建顺丰、福建中通、福建申通、福建圆通、福建国通、福建韵达、福建天天、福建联邦、福建中外运、福建速尔、莆田顺丰、莆田申通、莆田圆通、莆田中通、莆田韵达等24家理事以上快递企业共同签署倡议书。(来源: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 廖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