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钢园13号馆,快递服务展区等你来!观展、游园指南请收藏

2023年09月0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2日-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近日,2023年服贸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媒体通气会举行,中国快递协会牵头组织的快递服务展区亮点对外发布,另有中国邮政速递和圆通等两家企业作为代表发布了企业参展参会的看点,科技感将是本次快递服务展区的看点之一。

观展指南

快递服务展区体验科技感

中国快递协会介绍,协会组织快递企业参与了历届服贸会,取得了一系列参会参展成果。今年协会同样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组精心筹备,组织协调企业参与。本次“快递服务”展区有中国邮政速递、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菜鸟以及全球三大国际快递企业敦豪(DHL)、联合包裹(UPS)和联邦快递(FedEx),共10家企业联袂亮相。

本次快递服务展区将集中展示中国快递在“数智化”“国际化”“绿色化”等科技进步和服务能力等多方面的发展新成果,届时新产品、新服务、新设备和新技术等一一亮相。比如:中国邮政速递展示无人机、收寄配送机器人等新设备;顺丰的智能楼宇机器人、称量拍追溯一体机等将展示全流程的“机器人+”智能揽派新业态;菜鸟构建的全链路减碳绿色解决方案等将亮相;中通的油电混合快递无人机、配送智能无人车等展示全方位零接触配送服务;圆通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除亮相排患机器人等多个智能化设备和新技术之外,将集中展示公司备战亚运会两年来的各项能力成果;韵达首次亮相的可循环智能文件袋,安全性大力提升,只有指定用户才可开箱;申通的物联系统,通过节能算法控制,可实现有效节能减排;三家国际快递企业敦豪(DHL)、联合包裹(UPS)和联邦快递(FedEx)分别展示了绿色化等多方面的发展实践成果。

此外,中国邮政速递、顺丰、菜鸟和申通等参展企业的多个新产品、新技术以及重大成果项目将于9月2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果发布”现场亮相。同时,还有多家企业积极参与了组委会组织的“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的申报。

中国快递协会表示,快递服务展区集中呈现快递业不仅为全球客户和消费者带来安全、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还致力于构建数智化供应链生态、打造成为全球智慧供应链的引领者,行业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同时,也展示出快递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快递服务展区位于首钢园13号馆内,期待观众前来参观和互动,也欢迎媒体记者朋友前来采访,给予关注。

游园指南

观赏首钢园4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

首钢园作为服贸会的“一会两址”之一,即将第三次迎接参观者。园区内,众多主题展馆皆可参观,园内景观也值得观赏。据悉,为更高质量地做好服贸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打造首钢园区服贸会3.0版,园区八大区域4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全面提升,硬核工业风貌搭配现代化国际会展和花园式景观,为观众解锁最美观展体验。

昔日的“钢城”变身为空气清新的高端绿色生态园区,以自然风光为底色,工业风貌为基础,以奥运文化为特质,形成青山为屏、流水为带、绿地相连的工业遗存特色景观体系,持续推动城市公共空间与自然景观相融合。

天朗气清,秋风飒飒,首钢园已换上盛装,期待与你相约。


点击查看:首钢园45万平方米绿化景观→解锁最美观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