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联合多地快递协会开展旺季服务保障调研慰问活动

2022年11月2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近日,中国快递协会联合天津、山西、河南、海南、江西、四川、山东等12个省(区、市)快递协会以及邮政管理部门,共同开展“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调研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快递从业人员,持续打造“暖心旺季”。

受近期疫情影响,中国快递协会无法赶赴各地慰问,特委托相关省级快递协会代为采购慰问品,前往当地邮政速递、顺丰、京东、中通、圆通、韵达、申通、德邦、极兔等快递企业分拨中心、一线网点走访慰问,为快递小哥们送上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慰问品,将关怀与问候送达基层。

调研慰问过程中,各地慰问组详细了解企业在业务旺季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业组织、资源保障、快递小哥权益等工作落实情况,了解网点经营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叮嘱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扎实做好对快件各环节的防疫措施,要在旺季生产中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充分保障他们的劳动权益。面对目前疫情反复等情况,要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不折不扣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实现平安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暖心的调研和慰问带来了鼓舞和动力,将以高度责任心、使命感,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确保旺季服务安全稳定。

据悉,还有多个省份因疫情等原因,暂时无法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后续将择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