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杨骏出席第九届郑州物流展暨首届邮政快递展开幕式

2022年09月19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22年9月7日-9日,第九届郑州物流展暨首届河南邮政快递包装、设备及新能源物流车展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9月7日下午同步举办了“邮政快递业碳达峰碳中和实践与探索”论坛。此次大型会展及论坛以“绿色 共享 创新”为主题,是河南省邮政快递行业首次举办的大规模、高规格的活动,对于推动河南邮政快递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7日上午,第九届郑州物流展暨首届邮政快递展开幕式隆重举行,省政府有关厅局领导、行业协会领导、企业高管、行业学者专家、从业代表、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展会开幕式盛典。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国快递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绿色成为行业发展的底色,实现快递业的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杨骏介绍,国家邮政局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面建立统一规范、约束有力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85%,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700万个,快递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水平明显提升。到2025年,快递包装基本实现绿色转型的目标。

杨骏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引导支持上下游产企业实现良好的互动联动,形成行业绿色发展合力,引导相关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形成环保、绿色、低碳发展的行业共识。鼓励企业强化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回收体系,推动相关企业建立实施绿色采购制度。积极推广绿色包装、简约包装,让绿色成为行业发展的底色,实现快递业的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