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快递行业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为供需双方提供“零距离”沟通交流渠道,7月14日,中国快递协会携手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就业在线”平台,开展了快递行业首场“直播带岗”活动,直播活动吸引将近一万用户观看。中国快递协会表示,通过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直播平台,为劳动者求职和快递企业招聘提供高效的对接通道。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吸引了多家快递企业的积极参与,包括中通快递、百世物流等企业总部以及顺丰、申通等企业的部分省区公司,提供岗位260余个,包括交互设计师、产品经理、会计、算法工程师、大客户专员、快递员、操作员、叉车工、装卸工等,岗位类型丰富,满足求职者多层次的岗位需求。




     此次招聘活动整合了各方资源,以联合直播的形式开展,求职者通过“就业在线”平台、中国快递协会、中通快递、百世集团视频号,以及社会保障卡视频号等渠道参与观看。求职者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可同步完成简历创建和投递。

直播期间,各企业有关负责人全程参与,求职者在直播间与招聘企业实时互动,即问即答。招聘企业也详细介绍了推出岗位的条件要求,解答薪酬待遇、职工权益、发展前景、企业文化等求职者关心的热点问题,真正实现沟通“零”障碍。


     今年,中国快递协会继续参与了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除“直播带岗”活动外,“就业在线”还为快递企业集中开展了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活动。截止目前,中国快递协会已组织了40余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工作岗位,有效搭建了快递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对接通道,提升了供需匹配效率。

     快递业求职专场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jobonline.cn/onlineRecrui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