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快递业国际业务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年03月1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22年3月7日,快递业国际业务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邮政、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德邦、极兔、京东、菜鸟、DHL、FedEx、UPS、亚太速递商论坛等14家会员单位24位国际业务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法律事务部主任丁红涛主持。会上,亚太速递商论坛中国首席代表费勃和顺丰国际战略项目负责人陈非凡,分别就进境快件和快递出海相关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就进境快件消毒和静置期、防疫管理的统一以及疫情期间的上门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围绕快递企业国际业务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取得了重要的共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快递走出去需要了解和熟悉海外本地的政策法规、以及专业的运营和管理人才,并希望协会能帮助快递企业沟通相关渠道,搭建交流平台。

会上,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传达了国家邮政局相关会议精神 ,强调要按照国家邮政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稳步推进“快递出海”。中国快递协会将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了解企业诉求,协调反映有关问题,积极推动快递国际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