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快协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与UPS联合举办邮政快递业碳达峰碳中和实践路径研讨会

2021年12月10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12月7日,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联合常务理事单位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UPS),以线上与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组织召开了邮政快递业碳达峰碳中和实践路径研讨会。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和UPS国际公共事务和可持续发展总裁佩内洛普·纳斯分别发表致辞。韩瑞林表示,邮政快递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路径将是重要的衡量因素之一。邮政快递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快递包装治理转型,持续优化运输方式和生产方式,推动构建共治体系。中国快递协会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应有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佩内洛普·纳斯表示UPS希望到 2050 年实现 100% 碳中和,将可持续发展这一愿景变为现实,并愿意以UPS的实践和努力为中国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做贡献。

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部主任柴麒敏,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碳交易中心高级经理王宇飞,世界资源研究所(美国)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房伟权等三位专家对全球碳中和背景与政策,我国碳市场交易机制对邮政快递行业的影响以及邮政快递行业碳中和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解答。UPS国际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王珮玲和UPS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吴静就UPS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董晓云在总结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受到会员企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既有专家学者的权威解读,也有线上线下热烈的交流互动,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协会还将继续组织相关活动,推动行业加快绿色转型发展,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行业力量。UPS中国区总裁蒋骞表示,UPS中国制定了“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未来希望加强与行业、产业链等各方伙伴的合作,共同探讨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来自国家邮政局、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邮政规划研究院、香港速递业协会和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各省级快递协会等领导及代表共14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