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暖心!快递小哥在“年度大考”中奔忙的时候,他们送来了暖心慰问

2021年11月22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奶茶、面包、毛巾、保温杯、洗手液、护目镜、防疫香囊……最近两周,种类丰富的慰问品陆续送达全国部分快递网点和快递小哥,这是中国快递协会联合广东、上海、山西、新疆和黑龙江等12个省(区、市)快递协会共同开展的“双11”快递旺季服务保障调研慰问活动。

早在10月,中国快递协会在上海组织召开“2021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动员会”时,专门部署了业务旺季期间“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工作,努力打造“暖心旺季”。

今年和往年不一样。以往的每个快递业务旺季期间,中国快递协会都会前往一线对快递网点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困难与诉求;对快递小哥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

今年随着全国多地出现疫情,按照防疫相关要求,中国快递协会无法安排赶赴各地慰问。但是,慰问不缺席。

中国快递协会联合12个省(区、市)快递协会共同开展调研慰问活动,委托他们分别代为采购万元慰问品,前往当地邮政速递、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德邦、京东、极兔等快递品牌的末端网点,看望快递小哥并送上慰问品。

各个慰问组每到一处,与一线快递员现场交谈,详细了解旺季期间的作业组织、资源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派费是否到位、员工权益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叮嘱企业加强对员工关怀,合理安排旺季期间员工的工作量和作息时间,确保员工身心健康。

山西省快递协会在调研慰问中发现,部分邮政快递企业在旺季保障工作上有“亮点”。比如,邮政速递设置重要客户路段,重点楼宇有专人驻点。为保证快件不积压不延误,邮政速递在投递环节组建310条重要客户路段,对日均200件/天的楼盘、商厦等安排专人驻点投递,这一措施有效保障了旺季期间的及时投递。

在这个业务旺季,为落实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重庆市快递协会不仅上门到快递企业调研慰问,还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邀请第三方公司对主要品牌快递企业通过抽样调查、电话采访、面访等方式,开展全市快递行业末端派费的调研工作,此项工作预计于12月初完成。

山东省快递协会调研慰问组走访多地,为奋战一线的快递小哥加油鼓劲送温暖,还专程看望了“好心快递小哥”——造血干细胞捐赠者、顺丰德州区黄河涯站一线快递小哥崔洪财,对其“大爱”之心和奉献精神给予赞扬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