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快递业团体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06月1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21年6月17日,中国快递协会快递业团体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快递企业及相关协会、科研机构和院校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主持。

会上,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对中国快递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们就首批团体标准的立项方向进行讨论,对快递业团体标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推动快递业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会议还为委员们颁发了快递业团体标准委员会证书。

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指出,从2015年国务院首次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至今,多项文件鼓励协会等社会团体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韩瑞林表示,完善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将有利于引导快递业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希望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担起责任,贡献智慧,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推动快递业团体标准建设的工作,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