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疫情时代的快递业发展研讨会

2020年05月16日来源:

2020年5月14日,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疫情时代的快递业发展研讨会暨快递沙龙(第3期)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由委员会执行主任单位圆通速递协办。

EMS、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宅急送、京东、苏宁、UPS、FEDEX、DHL、菜鸟14家企业的法务代表参加会议。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河北经贸大学邮政法研究中心、上海市律师协会现代物流研究委员会、物流信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永驿物联智库的专家和学者,同时山东、广东、河南、云南、贵州、新疆等省快递行业协会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疫情时代的快递业发展研讨会暨快递沙龙(第3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围绕着快递物流、应急法律体系的建设、疫情之下的快递末端服务,应急物资运输的优先权等主要议题展开讨论。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看法,建言献策。快递企业代表们也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会议最后还对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家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做了部署。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指出,疫情期间召开这次研讨会,具有特殊的意义。疫情爆发以来,快递行业不仅在医疗物资的供应上,还是在国计民生的供应上,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发现一些问题。对此,企业要积极的应对,集思广益的去研究,提出企业的诉求。杨骏表示,中国快递协会会和快递企业一起努力,优化快递行业的法律环境,护航快递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