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 快递沙龙(第2期)在辽召开

2019年12月24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19年12月20日,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快递沙龙(第2期)在辽宁沈阳召开。委员会执行主任单位顺丰速运协办了本次活动。

EMS、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宅急送、京东、DHL、菜鸟12家企业的20多位法务代表参加了快递沙龙。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邮政业安全中心的代表出席,同时辽宁、黑龙江、吉林省快递行业协会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快递沙龙(第2期)就行业的法律建设、绿色发展、权益保障、信用监管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看法,建言献策。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表示,与会代表提出了很多有利于快递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反映了企业对快递业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的迫切性,同时为协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他指出,中国快递协会一直关注全行业的法治建设,从不同途径、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在不同的社会群体当中广泛地开展法律事务相关工作,特别是结合行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在正视新问题新情况的同时,加强学习,寻求新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更好地开展法治建设工作。

最后,会议还选举产生新一届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和审议通过增加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兼法务总监胡斌当选第二届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新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尹少成和河北经贸大学邮政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院张毅为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