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开展“双11”调研慰问 为快递小哥加油鼓劲

2019年11月20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19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期间,中国快递协会分赴12个省(区、市),协同省级快递协会开展调研慰问活动,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快递从业人员,送上慰问品为他们加油鼓劲。

调研慰问组分三组在北京、上海、福建、山东、江苏、河南、黑龙江、安徽、四川、江西、湖南、湖北等12个省(区、市)的20多个地市,走访快递转运中心和末端网点,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及旺季服务保障情况,重点关注企业对一线操作人员的关怀和权益保障。调研慰问组在各地详细了解投递员的工作强度、作息时间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劳逸结合,注意安全,保障自身的身心健康,并鼓励大家要攻坚克难打好“双11”旺季这场硬仗,努力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

今年“双11”,快递企业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在人员、车辆、设备等方面均做足了储备,同时通过均衡推进快件处理进度、信息化提升、科技应用支撑等方式,为安全、平稳度过快递业务高峰期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快递企业也高度重视对一线员工的关爱与权益保障,采取多种方式做好一线员工的后勤保障等工作。

调研慰问地区的各级快递协会和邮政管理部门均参与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