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 在京召开快递业生态环保发展主题研讨会

2019年08月0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19年8月6日,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印刷学院召开第一期快递业生态环保发展主题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菜鸟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潘佳丽,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以及邮政EMS、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苏宁、菜鸟、一撕得、长兴山联、灰度等14家企业的代表。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特别邀请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天津、河北、江苏、安徽、山东、重庆快递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朱磊主持。

研讨会期间,上海市快递协会秘书长高镇海介绍了上海市开展垃圾分类以来取得的成效和对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的作法;江苏快递协会秘书长李世里介绍了协调快递车辆通行、开展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和推广快递箱重复利用的做法及经验;与会各省级快递协会领导交流了积极协助当地政府主管部门,促进快递企业绿色发展的情况。大家对《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对该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研讨了制定《快递循环箱》团体标准的有关规定和工作设想。会议期间,大家积极发言、充分交流、气氛热烈,效果显著。

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将汇集代表们提出的观点,结合各地的绿色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有深度、内容丰富、有利于行业绿色生态发展的特色主题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最后,焦铮代表中国快递协会,对各协会领导和代表们在百忙中来京参加研讨会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