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绿色包装联盟高峰论坛在东莞召开

2018年04月12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4月10日,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在东莞召开,共同探讨快递包装绿色化发展方向。国家邮政局原副局长、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梅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主办,中国快递协会、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协会、中国质量协会六家行业组织出席会议,十余家省级快递协会和多家快递、包装企业参加了会议。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快递业的绿色建设与发展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在绿色教育、绿色设计、绿色研发、绿色生产、绿色运行、绿色回收、绿色再生,以及应用绿色能源、使用绿色包装、实施绿色营销等诸多方面携手共建,砥砺前行。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跃中在致辞中表示,在绿色环保的发展大趋势下,快递包装行业必然会向着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的方向发展。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处长尹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方玺、邮政科学规划院检测中心主任把宁、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秘书长潘永刚等从政策环境、快递封装用品标准、快递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等多层面、多角度对快递绿色包装问题进行了分析与交流。顺丰、京邦达等快递、包装企业就自身在绿色包装工作中的做法进行了分享,并就快递绿色包装工作未来的发展交流了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