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盛大召开

2017年11月26日来源:


11月24日,第二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中国快递之乡——浙江杭州桐庐县举行。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等出席会议。大会以“新时代 新经济 新快递”为主题,共同展望新时代下中国快递的美好愿景并积极探讨行业发展新路径。600多位国内外嘉宾齐聚盛会。

图为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大会致辞


马军胜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新判断,同时明确了加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方面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拓展对外贸易、培育商贸新业态新模式等一系列新要求。这些新要求让中国快递业在中国经济航船的新征程中找到了新方位。新方位要有新探索。马军胜强调,全行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发展思路,加强现代化体系建设,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从解决快递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中谋思路、寻出路、求实效。

图为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在大会致辞


高兴夫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业的高效率、高效能带动了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后,仍要在降低流通成本、支撑电子商务、缩小城乡差距、服务美好生活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成为现代经济体系的新动能。快递企业要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实现中国快递在全球范围的合作共赢。

图为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高峰论坛中发言


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高峰对话中指出,依托科技发展智慧快递是实现快递业新增长点的关键。中国快递业在由自动化向智能化推进过程中,要把标准化放在首位,根据消费者对快递需求制定标准,从而实现供求关系的平衡。

图为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在大会中讲话


高宏峰会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大会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与会嘉宾与企业家们在总结快递业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并不回避问题,大家积极为行业今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他强调,快递业要继续走改革创新之路,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与国际水平比肩的中国快递业。

会上,国家邮政局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订加快推进浙江快递业建设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机场集团与顺丰、韵达、中通、圆通、申通五家快递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浙江智慧物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