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江西局举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年度报告规定》培训班

2011年07月11日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和《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依法有序地开展许可年度报告工作,江西省邮政管理局7月5日举办了一期《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年度报告规定》培训班。全省166家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江西局在培训班上传达了《国家邮政局关于印发〈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年度报告规定〉的通知》精神,详细讲解了年度报告需提交的各种报表材料以及许可系统中关于年度报告部分的操作要点,并对年度报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文件,安排专人负责年度报告申报工作。

江西局表示,目前,全省年度报告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规定条件,认真做好快递企业网上申请和纸质年度报告书的受理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条件和程序进行审核,确保实地核查比例。

此前,江西局已向各快递企业下发了《国家邮政局关于印发〈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年度报告规定〉的通知》和《江西省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年度报告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局网站发布了年度报告工作信息,提供年度报告书等资料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