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邮政行业安全培训读本》出版发行

2011年07月19日来源:

近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信息研究院组织有关专家编写的《邮政行业安全培训读本》(以下简称《读本》),已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读本》较全面地阐述了邮政行业安全培训的有关知识,是贯彻实施《邮政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有效载体,是宣传贯彻《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指导性读物。《读本》对《中国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及邮政行业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行了准确的解读;对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内容及职责与履行职责的方法,对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与作业技能作了详细的讲解;对邮政管理部门安全监管的内容与方法、行政执法程序、文书制作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读本》是邮政体制改革以来邮政行业第一本比较系统的行业安全培训教材,将对邮政行业开展安全培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