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

2021年11月08日

为生命接力!山东德州90后快递小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临近双十一,对快递小哥来说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时间。但近日,山东德州的快递小哥崔洪财却放下了手里的工作,来到了济南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

事情还要从2015年说起,一次偶然的机会,25岁的崔洪财开始了自己的献血之路。他说自己的身体不错,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去帮助更多的人,这一坚持就是6年的时间。

2016年,当崔洪财在一辆公益献血车上进行献血时,医务人员向其介绍到中华骨髓库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事项。

“在中华骨髓库配型,配型之后可以救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家庭。”当时的崔洪财也有疑虑,但是通过了解后,得知捐献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还可以挽救人的生命。于是,他立即报名采集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7月份,崔洪财接到了一通来自德州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河南的一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

“想一想她的父母,想一想她也有孩子,孩子很不希望失去父母的呵护。他们也挺不容易的,我一定要救她。” 当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远方的一个生命时,崔洪财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做出捐献的决定后,崔洪财告诉了家人,“刚开始有点担心,但后面了解得多了,也就没那么担心了。觉得这个事情很有意义,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崔洪财的妻子表示。


为生命接力!山东德州90后快递小哥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3日,崔洪财在济南市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正式采集并捐献造血干细胞共240ml,成为了全国第12254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为生命接力!山东德州90后快递小哥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么多人中,我们的骨髓配型成功了,也是一种缘分,如果她需要,我还会继续帮助她。”崔洪财说道。

(来源:头条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