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新闻

2021年10月21日

寻找“好心快递小哥”活动细则公布:通过三个途径进行推荐 

10月18日,中国快递协会联合今日头条于上海启动“寻找好心快递小哥”公益活动。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交通报、中国邮政快递报、中国网、新民晚报、钱江晚报等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活动备受快递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表示,为落实好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做好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工作,让平凡小哥的善举更加广泛的传播,协会联手今日头条发起“寻找好心快递小哥”活动,既是为进一步寻找挖掘快递员中的热心助人事迹、公益善心之举等,通过对他们正能量的传播,来传达行业和社会对他们的鼓励、认可和关爱。同时,也希望在全国征集好心快递员正能量故事的过程中,有更多人为好心的他们点赞,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做好事、为善举的行列。

对于“好心快递小哥”的正能量事迹,中国快递协会和今日头条将根据事迹真实性、社会价值和影响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估,然后向社会广泛传播,并由今日头条向好心快递小哥颁发“头条好心人”荣誉称号,赠送“头条好心人”大礼包,以此致敬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

除此之外,中国快递协会将把活动逐步打造成为包括年度评选和奖励等涉及多方面关心关爱措施的长期公益活动。因此,协会希望和呼吁更多的企业、相关部门和机构积极参与,共同凝聚起400万快递人身上的点点光亮,传递温暖、传递关爱。

参与“好心小哥”活动方式:三个途径可推荐

各级快递协会、快递企业以及快递小哥等如何参与寻找“好心快递小哥”正能量事迹的征集,相关细则如下:

一、“好心小哥”征集类型关键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热心公益等。

二、推荐方式:

1.各级快递协会和快递企业推荐自行发现的好心小哥,也可及时推荐媒体报道的好心小哥事迹。

2.快递小哥自荐。

3.社会各界推荐发现的好心小哥。

三、推荐途径:一旦发现有可推荐的“好心小哥”事迹,可以将线索或者图文视频资料通过以下三个途径提交。

1. 关注“中国快递协会”公众号,留言发送“好心小哥”的事迹线索或者材料。

2.登录中国快递协会官网(http://www.cea.org.cn/),点击“寻找好心快递小哥”专题进行推荐。

3.向中国快递协会邮箱(haoxinxiaoge@cea.org.cn)或者今日头条邮箱(haoxinren@toutiao.com)发送“好心小哥”事迹材料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