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DHL电子商务在欧洲启用第10万个接入点

2023年09月15日来源:电商报

近日,DHL集团宣布旗下DHL电子商务启用了第10万个接入点,运营着欧洲最密集的网络。第10万个接入点的落成仪式在波兰华沙举行。接入点是DHL电子商务客户可以发送、投递或领取包裹的服务点(包裹商店)或储物柜位置。该网络目前覆盖欧洲28个国家,并部分利用了与其兄弟部门DHL Express和德国邮政+包裹(Post + Parcel Germany)的协同效应。

由于活跃的电子商务购物者数量在整个欧洲不断增长,城市和大都市地区对包裹收集和投递点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与此同时,密集的接入点网络对于小型和大型电子商务市场来说,在为客户提供全面、便捷的退货物流方面也同样发挥着决定性作用。最近签署的收购土耳其MNG Kargo的协议以及与意大利Poste Italiane的合作也将有助于DHL电子商务欧洲网络的进一步扩展。

DHL委托进行的在线购物者调查结果显示,24%的欧洲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将包裹递送到接入点。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这是最高的。在亚太地区,这一比例为11%;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为8.5%;北美为7.5%;中东和北非为6.5%,拉丁美洲为6%。47%的受访欧洲人表示,如果有更多的送货选择以及包裹储物柜和收集点离他们家更近,他们的体验将会得到改善。波兰消费者在包裹递送方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55%的消费者更喜欢将包裹递送到储物柜或包裹店。因此,波兰拥有欧洲第二密集的接入点供应(仅次于德国)。

此外,70%的欧洲在线购物者希望能够在最后一刻更改送货选项。因此,对能够满足所有送货和退货需求的物流合作伙伴的需求非常高。

此外,从接入点收集垃圾对于实现更可持续的交付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为服务点和储物柜可节省高达30%的排放量。在线购物者调查显示,30%的欧洲人会转向提货,以使送货更可持续,而不是延长送货时间或支付更多费用。

在欧洲范围内最多可寄送31.5公斤、长度为200厘米的物品(根据储物柜的大小可能会有限制)。 所有接入点定期接送。直接寻址,因此客户可以选择在结账时将包裹直接运送到服务点或储物柜。周一至周六发货。带有预交付告知的端到端跟踪。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可以在客户不在家的情况下提高送货率。收件人可以重新安排送货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