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阿提哈德货运入驻湖北鄂州花湖机场

2023年08月24日来源:民航资源网

8月18日,阿提哈德航空集团货运和物流部门阿提哈德货运一架波音777-200全货机抵达鄂州花湖机场,阿提哈德货运由此成为首家在鄂州花湖机场运营的国际航空公司。

位于中国湖北省的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性货运机场,拥有一座2.3万平方米的航空货站、一座70万平方米的转运中心。预计到2025年,该机场将开通国际货运航线10条、国内货运航线50条,货邮吞吐量达245万吨。

在此之前,阿提哈德货运与顺丰航空签署了一份扩展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巩固双方加强联系和进一步合作的承诺,并通过阿提哈德货运的枢纽阿布扎比,增强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货运能力。通过这一伙伴关系,阿提哈德货运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够更便捷地到达包括深圳、杭州、成都和南京在内的中国国内的25个目的地,顺丰航空也依托阿提哈德航空的全球航线网络快速推动其国际快递服务的发展。

阿提哈德货运收入管理、机队和航线网络主管伦纳德·罗德里格斯(Leonard Rodrigues)表示:“作为专业性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通过以航空枢纽为特色、公铁路网为支撑、港口水运为拓展的大交通格局,覆盖中国五大国家级城市群。中国是阿提哈德货运与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关键市场,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在为合作伙伴顺丰航空开辟新联运机会的同时,进一步深化阿提哈德货运在中国的业务布局。鄂州花湖机场的先进设备和智能技术代表了航空货运的未来,在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成功基础上,阿提哈德货运致力于实现中阿两国互利共赢,加深两国之间的密切联系。”

顺丰航空商务部负责人表示:“祝贺阿提哈德货运开始在鄂州花湖机场投入运营。鄂州花湖机场将提供全方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快件分拣中心、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MRO)、国际货站等,可为国内和国际货运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表示:“非常高兴见证阿提哈德货运首航航班抵达鄂州花湖机场,这标志着阿布扎比—鄂州货运航线的正式开通。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为推进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互联互通发挥重要作用。”

阿提哈德货运将鄂州增至航线网络,是其持续加强对中国市场投入的最新举措。阿布扎比至鄂州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使阿提哈德货运有效地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运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