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开业入驻率即超75%,菜鸟印度尼西亚雅加达cHub正式启用

2023年07月28日来源:菜鸟地网

7月27日,菜鸟印度尼西亚雅加达cHub正式启用,菜鸟地网全球智慧物流枢纽网络再添新成员。作为菜鸟地网东南亚最大的cHub,该项目的启用,将进一步完善全球物流设施服务,加速制造业出海,助推全球商流。

产品成就好服务  入驻率超75%

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32公顷,规划有17万平米高标仓库。设计上,充分利用绿色技术,仓库屋顶采用高透光采光板,仓内设计结合当地气候特点采用自然通风系统,保证仓内舒适的操作环境,同时为租户节省能源。区位上,项目位于雅加达东部贝卡西县的GIIC Deltamas Cikarang,交通便利,可覆盖爪哇岛东西部的物流仓储配送;临近制造业工厂核心区域,能满足本地商业、国际贸易的物流供应链需求,并能提供包括数智供应链、IoT设备、自动化及仓库管理系统等解决方案。雅加达cHub将为全链路端到端的国际及东南亚本地物流提供更好的服务。

雅加达cHub正式启用前,就获得大量企业青睐,目前入驻率已超过75%,涵盖中国出海企业、东南亚当地企业及全球化发展的国际企业,如海尔、Lazada、PT Senopati Fujitrans物流服务公司(Senfu)、PT SGMW印尼公司(Wuling Indonesia)、韩国CJ物流公司、Klog等。

More

略布局东南亚  智慧枢纽链全球

在东南亚市场,菜鸟cHub战略布局重点区域的交通节点和制造业中心附近,以增强与全球市场的高效连接,为合作伙伴及客户提供更具韧性的供应链服务。而雅加达cHub正是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

印度尼西亚作为东盟最大的经济体,2022年的GDP达到1.28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十六,购买力水平世界排名第八,被认为是东南亚最重要、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

“我们非常高兴正式启用雅加达cHub,这是菜鸟在印度尼西亚的第一笔物流基础设施投资。”菜鸟副总裁徐跃东表示,菜鸟看到了东南亚市场的巨大潜力,也一直积极推进该区域物流网络的投资与建设,以满足当地企业的需求。菜鸟在全球积累的物流及供应链领域专业知识,有助于快速帮助当地合作伙伴及客户降本增效,并通过简化服务链条中的步骤及流程,来促进印度尼西亚当地及东南亚的贸易。

除了雅加达cHub,菜鸟地网目前还在泰国、越南等地布局cHub海外本地仓网。未来,菜鸟地网将持续依托全球物流基础设施服务经验,通过三位一体的资管操作系统CAINIAO WIN,为全球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及数智化资产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