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哈尔滨—洛杉矶跨境电商货运航线将开通

2019年01月07日来源:生活报讯

1月2日,生活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中国(哈尔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发布。《方案》要求,将哈尔滨市打造成以俄罗斯市场为主、辐射东北亚及北美地区的跨境电商进出口物流集散中心。力争在2020年底前,实现跨境电商年进出口额5亿美元。

据了解,哈尔滨市政府和中邮集团积极推进合作建立占地面积约13.5万平方米、日均可处理20万件的全国最大俄向邮件处理中心和集仓储、进出口跨境电商包裹清关、国际邮件及非邮包裹运输、国内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境电子商务处理中心。依托哈尔滨至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对俄电商小包货运专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直邮业务。争取用5年时间,把该中心及周边地区打造成我国北方最大的跨境电商物流中心。此外,利用国家将哈尔滨机场确定为国际航空枢纽的有利契机,借助哈尔滨市是国内至北美地区空中距离最短城市的区位优势,开通哈尔滨——洛杉矶跨境电商货运航线。在稳定哈尔滨—叶卡捷琳堡航空通道的基础上,积极开放利用哈尔滨市现有10条对俄客运航线为跨境电商物流服务,构建对俄为主、辐射北美的全方位开放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