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在烟台福山召开

2018年04月28日来源:胶东在线

26日上午,由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烟台市农业局主办,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在“中国大樱桃之乡——福山”召开。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副市长张代令出席会议。

本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得到了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经济合作学会、山东省农业厅和烟台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全国大樱桃主产区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有关人员,200余家全国各地的大樱桃生产经营、仓储物流、深加工企业(合作社)和大型果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来烟参会。

此次大会在福山区召开,体现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省农业厅和市政府对福山区的信任与肯定。近年来,福山区以促进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推进大樱桃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成立了中国首家大樱桃博士科学试验站,成功创建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和证明商标,福山区财政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规模经营。目前,福山区大樱桃栽培面积超过10万亩,年产量达8万吨,产值突破10亿元,电商销售额突破2.6亿元,先后被授予“中国优质大樱桃基地重点区”、“国家级大樱桃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樱桃产业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强区”等称号。第二届中国大樱桃产销研大会的召开,将推动福山大樱桃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也将对福山区区域经济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大樱桃“金樱奖”颁奖仪式,顺丰、圆通、邮政、京东等大樱桃季的主流物流企业也都来到现场,进行了签约。同时,大会邀请了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和市场流通、品牌营销等方面的专家到会做专题报告或现场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