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广州邮政速递物流全面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2018年04月16日来源:中国邮政网

截至3月底,广东省广州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已全面入驻各公安办证大厅、政务服务中心、车管所和部分公证处及法院共计41个驻点。

基于深化“互联网+政务+邮政速递”服务内涵、延伸拓展邮政便民服务深度考虑,广州邮政速递物流2016年便开始尝试入驻广州市内各办证中心,驻点人员在现场为办证群众解答业务咨询、进行操作引导,通过驻点,及时响应政府部门、群众的用邮需求,加强政府、市民与EMS三方的沟通,提高了政府部门和市民对EMS的信任度。2017年,广州邮政速递物流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推行“进驻大厅,直联服务”便民措施,着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为办证选邮寄的群众提供业务咨询、邮件查询等便民服务,日均超过1000人次。

为更好满足群众的用邮需求,广州邮政速递物流继续坚持以“四个具备”(具备服务群众的业务知识、具备服务群众的意识、具备服务群众的能力、具备服务群众的作风)为原则,要求驻点人员深化主动沟通机制,加强与群众、政府部门的联系,及时解决办证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力打造政府与市民间“最多跑一次”实物传递的便民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