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进军生鲜市场,搭建高效冷链体系拯救生鲜电商

2018年01月19日来源:电商报

2018年1月19日消息,京东物流以构建采运销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为目标,与国际航空货运公司签署了深度业务合作协议。

O2O爆火以后,生鲜电商的发展也进入了高速增长时期,这也可能是消费升级所致。意识到生鲜千亿的市场规模以后,京东到家合并了众包物流平台达达物流,合并后的新定位是创造中国最强大的本地物流和O2O点电商平台,在最后一公里方面加强了军队部署,显而易见是要为生鲜配送冲刺。

此前有媒体报道,京东物流独立以后,开始着手高端企业客户,与顺丰角力商务件的市场,而且价格甚至低于顺丰,这次在和国航合作以后,铁定是想补充自身在空运的短板,缩小自身与对手异地配送时效的差距。

据艾瑞发布的《2018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消费洞察报告》显示,中国生鲜电商市场发展迅速,2017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约为1391.3亿元,同比增长59.7%,但是如此大的市场空间下,企业却被货损和货源难控运营障碍层层阻拦。

据悉,京东物流将携手国货航重点推进生鲜产地直发、海外直采等采运销一体的新模式探索实践,基于各自的专业优势,打通商品流、信息流、资金流全链条资源,构建强大、高效、专业的生鲜一体化冷链网络。

国货航总裁姚军表说道,国货航与京东物流的深度携手,可谓强强联合。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顺应了中国物流高速发展的需要,必将显著提升国内的航空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为更多用户带去更好的服务体验。

京东物流对于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深度合作早有想法,此次借助国航先进的机型和空地网络,京东物流建设高效冷链体系的任务势必更加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