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快递保”保快递促民生 助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

2018年01月02日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0日上午,“快递保、保快递、促民生”会议在北京市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北京市快递协会、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及来自北京市的快递企业、电商平台、传媒企业、保险公司50位等商界负责人共同与会。


  “快递保”创新保险投保模式为国内首创,该模式为每一位寄件人提供一份免费保险,旨在解决快递行业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服务质量和安全问题,保障消费者权益,帮助快递企业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体现了“保快递、促民生”的社会公益性质。“快递保”作为保险投保模式,对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安全制度也是一种有益的补充方式,能够提高寄递、查询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在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北京市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宝华


  北北京市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宝华女士、燕赵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臻须分别讲话,总经理助理赵桂芳作产品说明。快递行业代表: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宏旭先生,十分认同“快递保”给促进行业发展带来的福利。创新实业代表:百年国企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全国销售总监马新风先生,对此模式高度认同。坤福新传媒董事长汤坤先生的讲话体现了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快递保”必将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快递行业稳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有益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