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际志愿者日 | 多地中通为退伍军人免费寄递行李

2017年12月11日来源:中通快递

随着退伍季的到来,中通快递集团多地开展为退伍官兵免费寄递行李返乡的活动。

在浙江省桐庐县,中通快递集团浙江桐庐公司积极联系驻桐武警中队指导员为退伍官兵免费寄递行李返乡,这已经是桐庐公司今年第二次为该部队免费寄递行李了。

“部队所处地域偏僻,没有快递公司可以到达,每次都是武警中队的同志来公司取快件,非常不便。这是一群为一方平安奉献了青春的热血男儿,我们能为他们做一点事情是非常荣幸的,尽我们微薄的力量,让这群孩子安心回家。以后每一年,我都会将这个活动继续做下去。”桐庐公司负责人余国青说。

在陕西渭南,中通快递集团陕西渭南公司来到驻渭南临渭区某部和华县柳枝营区,开展了以“拥军共建、情系老兵、物送千里、情深意重”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免费为退伍军人邮寄返乡行李。

上午9点,来自中通渭南公司、渭南城东分部、渭南高新分部、渭南城东二部的14名工作人员开始有序忙碌起来。现场为退伍军人讲解掌中通APP软件的流程和寄递实名认证,电子面单代替了传统的手写面单,方便又快捷。现场工作人员封装打包贴包裹详情单,尽心竭力为退伍军人提供便捷服务。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所有包裹都装上快递车,并在第一时间发出军营。

中通快递集团陕西渭南公司负责人刘邦介绍:“在渭南市邮政管理局和临渭区民政局的协调组织下,我们渭南公司利用行业优势,免费为退伍老兵邮寄行李,本次活动我们分别在临渭区设3个点,华县柳枝镇设1个点。为退伍军人寄递包裹400多件,共7000余公斤。极大地方便了渭南市退伍军人返乡包裹邮寄,助力渭南市搭建良好的军民沟通桥梁,构筑军民鱼水之情。”

也许,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中通人做的只是一件件微小的事,但正是这一件件微小的事累积在一起,我们的生活才越来越便捷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