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廊坊经洽会多项主题活动

    2023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坊经洽会)于6月16日-21日在廊坊举办。中国快递协会组织中通、圆通、韵达、德邦、UPS、飞凫物流等多家会员企业参加其中“国际合作招商会客厅”“国际跨境电商平台推介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本届廊坊经洽会以“共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共促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活动期间,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了国际合作招商会客厅、国际跨境电商平台推介会两场活动。中国快递协会组织快递企业积极参与其中,以推动快递企业与境内外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洽谈。

    2023-06-20
  • 高宏峰会长出席廊坊经洽会开幕式,并在快递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讲话

    6月17日,由商务部、海关总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廊坊经洽会”)在廊坊开幕。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出席开幕式,并与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共同参加了快递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共同探讨河北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06-20
  • 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召开快递包装全链条治理研讨暨法规政策宣贯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通知》等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生产、销售、交付、回收等各环节明确协同治理责任,持续强化快递业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快递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于2023年6月14日至16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快递包装全链条治理研讨暨法规政策宣贯会。

    2023-06-19
  • 中快协智能配送专委会组织召开“AI赋能 聚势前行”实践创享会

    6月9日,中国快递协会智能配送专业委员会在浙江桐庐组织召开“AI赋能 聚势前行”实践创享会。桐庐副县长周俊昌、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平台作用,聚行业内外之合力,搭建起快递业与科技创新企业间的桥梁,挖掘科技研发与应用更大的潜力和价值,实现行业运行效率和用户体验双赢。会议邀请了相关科研机构、前沿技术研发企业的专家学者,解读政策、分享技术研发成果,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同时多家快递企业也带来了他们的行业实践案例,展示科技应用成果,共同研究在智能配送领域的运营新模式和服务新体验,切实推动科技引领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13
  •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制定行业职业道德规范启动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完善现代化行业治理体系,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强邮政文化建设,5月30日,中国快递协会在上海召开制定行业职业道德规范启动研讨会。

    2023-06-05
  • 韩瑞林副会长在沪调研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快递协会韩瑞林副会长一行调研了中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速递、极兔速递。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韵达速递董事长聂腾云、圆通速递总裁潘水苗、极兔速递常务副总裁后军仪接待了韩瑞林一行。副秘书长杨骏,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周德刚会长、高镇海秘书长陪同调研。

    2023-06-05
  • 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拒绝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制品我们在行动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持生态平衡和人类生存至关重要。敬畏大自然,共同守护地球家园,快递行业一直在努力。

    自去年以来,国际非营利环保机构野生救援联合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宣传活动,号召公众和快递从业人员抵制非法寄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保护生态环境。公益宣传海报目前正在北京、深圳、广州、昆明的机场、公交站等户外交通枢纽、丰巢快递柜等公共场景的749块灯箱和458597块电子屏上投放,浏览量超过17亿人次。

    2023-05-23
  •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2023年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工作座谈会

    5月18日,中国快递协会组织全国省级快递协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工作座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副秘书长杨骏、董晓云及各省(区、市)快递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慧锋致辞,副秘书长董晓云主持会议。

    2023-05-19
  • 韩瑞林会见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主席沃尔特·特雷泽克

    5月10日下午,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与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主席沃尔特·特雷泽克(Walter Trezek)举行视频会议,双方亲切交流,分享近期工作重点,畅谈工作规划,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合作。

    万国邮联是商定国际邮政事务的联合国系统专门机构,是我国邮政快递业参与国际治理的重要平台。咨询委员会是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下设机构,成员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万国邮联活动。中国快递协会作为我国快递业的行业组织,于今年4月初正式成为万国邮联咨询委员会成员。

    2023-05-16
  • 韩瑞林副会长会见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李勇昭会长一行

    5月12日,中国快递协会韩瑞林副会长亲切会见来访的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李勇昭会长一行。

    李勇昭会长介绍了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和筹建中的中国物流集团国际速递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并期望与中国快递协会加强合作,共同为快递供应链的“进厂”“出海”贡献力量。

    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