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7月22日,中国快递协会调解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邮政、顺丰、圆通、中通、韵达、申通、德邦、宅急送、极兔、京东、苏宁、菜鸟等12家快递和电商物流企业的委员出席了会议。

    2022-07-29
  • 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7月22日,中国快递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简称“法专委”)换届会议在京召开,中国邮政、顺丰、圆通、中通、韵达、申通、德邦、宅急送、极兔、中外运敦豪、联邦、京东、苏宁、菜鸟、丰巢等15家快递和电商物流企业的委员、法律专家出席了会议。

    2022-07-29
  • 快递行业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为供需双方提供“零距离”沟通交流渠道,7月14日,中国快递协会携手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就业在线”平台,开展了快递行业首场“直播带岗”活动,直播活动吸引将近一万用户观看。中国快递协会表示,通过搭建全国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直播平台,为劳动者求职和快递企业招聘提供高效的对接通道。

    2022-07-15
  • 中国快递协会联合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开展首场快递行业直播带岗专场

    7月14日19:30,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携手中国快递协会开展“名企云招聘 就业直通车”直播带岗活动——快递行业专场,中通、顺丰、申通、百世等知名快递企业倾力加入,高薪好岗,“职”等你来!

    2022-07-11
  •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日活动

    7月1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之际,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开展“再学党章,重温誓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4
  • 助推河北商贸物流发展,高宏峰会长线上会晤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乔晓林一行

    6月17日上午,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线上会晤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乔晓林一行,围绕河北省尤其是廊坊市推动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进行会谈。同时,河北省政府邀请中国快递协会率主要快递企业参加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该会议由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乔晓林介绍,河北省高度重视廊坊市的区域经济发展,将加大规划力度,推出支持政策,推动廊坊商贸物流产业充分发挥高端引领和先行示范作用。希望廊坊市凭借区位优势,大力引进物流快递企业落户,将商贸物流业打造成廊坊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廊坊市副市长马志永以及广阳区、霸州、固安、香河、河北临空集团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当地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的现状、优势以及吸引投资的相关支持和激励政策,对快递企业在廊坊加大投资力度和提升发展潜力寄予厚望。

    2022-06-29
  • 93→30000,他们用快递车轮跑出东三旗物资保障“生命线”

    来自韵达、圆通、申通、京东、邮政和快递协会的62名志愿者,以及在封控区内的28名顺丰快递员、3名京东快递员共93人组成快递志愿者团队,在北京市快递协会的号召和组织之下,连夜集结,于6月2日早上7点进驻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助力保障区域内近3万居民管控期间物资无忧。

    2022-06-22
  • 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快递业生态环保政策宣贯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行业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打好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做好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2022年6月16日,中国快递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2快递业生态环保政策宣贯会。

    2022-06-20
  • 疫情之下,“逆行”的他们被点赞

    中国快递协会要求快递企业要统筹组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在此过程中,中国邮政速递、顺丰、京东、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德邦、苏宁等快递企业的北京公司和数以万计的北京快递小哥主动作为、自觉行动,一边投身于疫情防控,一边提供快递民生服务。“逆行”的他们,收获了北京市民的点赞。

    2022-05-23
  • 中国快递协会关于落实国家邮政局工作部署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疫情当下,望全行业务求戮力同心,不懈怠、不松劲,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快递行业的力量。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