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瑞士邮政与亚马逊引入数字通关

2018年04月03日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瑞士《新苏黎世报》近日报道,瑞士邮政与亚马逊签订合作协议,运用数字技术批量清关,简化顾客海淘后的商品进口程序。亚马逊将从单个商品通关的方式转成数字批量通关,也就是说,商品在出边境前已通过邮政预先进行了登记。商品打包通过货车运输过境时不需拆箱和单个检查,直接送达瑞士的分装中心。数字清关过程中,通关所需资料将通过系统直接跳转到邮政系统,避免填写表单从而节约时间。对供货商来说,数字清关能避免填表缩短商品清关时间,对消费者来说,可在购买商品时就能计算好税差和通关费用。

亚马逊和瑞士邮政的合作现在还处于测试阶段,要在今年春季以后才能确定是否投入运行。该合作不仅限于亚马逊的商品,而是一种标准模式,能让其他网购平台也受益。瑞士邮政近年处理的包裹数量连年增加,年增幅约为4%~6%,每天处理的包裹量55万个,高峰时期如圣诞节时每天处理约130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