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非洲电商难发展 70%新兴企业不盈利

2017年12月15日来源:电商报

2017年12月14日,据商务部消息,尽管全球电商发展态势良好,但非洲电商市场面临着较大的困难,70%的非洲电商新兴企业并不盈利。

据Disrupt Africa调查显示,目前非洲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总共达到了264家,但70%的企业存在资金缺乏、物流困难的问题。而非洲电商市场发展的种种困境,使得投资者更加失去信心,从而导致了资金运转愈发困难的死循环。

Disrupt Africa的共创者Tom Jackson称,网上零售业机会巨大,但是企业面临的挑战同样巨大。

目前非洲电商发展受制约,但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了未开发市场的广阔。据悉,肯尼亚主要移动服务供应商Safaricom正在布局非洲电商市场。Safaricom建立了一个以亚马逊和阿里巴巴为模板的网络交易平台Masoko,现已发展至160个店铺入驻,提供20,000多种商品。Safaricom称,2018年将在Masoko上加入国际店铺。

有着巨大资金支持的Masoko被认为是肯尼亚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Jumia最有竞争力的对手。

据Disrupt Africa调查显示,Jumia Kenya的所有者是总部设在尼日利亚的非洲网络集团,经营电子商务,旅游和酒店预定网站。而尼日利亚在发展电商上优势明显,它是南非洲领先的商务枢纽。

Disrupt Africa的共创者Gabriella Mulligan称,尼日利亚将在电子商务上取得巨大成功,并可以与西方电商匹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