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18名韵达小哥“变身” 苏州240户居民收到蔬菜包

2022年04月20日来源:引力播

4月18日,因泾园二村北小区疫情管控,韵达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网点18名快递员和7辆电动三轮车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已连续3次为当地240户小区居民配送蔬菜包,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碰到疫情,出一点力是应该的。”4月18日,韵达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网点负责人李志义告诉记者,泾园二村北小区自4月11日起被封控管控后,包括他在内的共18名韵达快递员和7辆电动三轮车就地转化成志愿力量,轮流为小区的封控楼栋配送蔬菜包。

“发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当天,韵达就找过来。”泾园二村北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负责人陈晓欢介绍,该小区一共102栋,居委会的人手和车辆不够,因此从11日起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目前已经招募约100人。“小区两天接收一次物资,每次大约三四卡车,这次遇到熟路又有配送经验的快递员,真是帮了大忙了。”陈晓欢说。

4月17日约12时,3车蔬菜包抵达泾园二村北小区1号门。经过对车辆、蔬菜包的消杀后,早已等在一边的韵达快递员穿着白色防护服,做好防疫措施,轻拿轻放,开启接力送菜。李志义说,17日的每份蔬菜包内含有4种蔬菜、2种肉和餐包等,一包就约10斤。

“因为车辆有限,快递员轮流来做志愿者,每天8名,剩余的在宿舍待命。”李志义说,最近韵达快递员固定为该小区的53至61栋被封闭管理的240户人家配送蔬菜包。“快递员把菜送到楼下再卸好,清点好数量后交给每栋楼的志愿者,最终送到居民门口。”

记者获悉,17日韵达快递员们一直工作到下午6时,做完志愿者后将防护服统一放入小区集中医疗废弃物存放点,并做好自身消杀工作。

自从泾园二村北小区被封控管控后,韵达快递员已志愿为小区送菜3次,出动车辆48车次。